2018年7月14日 星期六

(醫美)微笑唇手術

原本我就是賽面出名,大一時小組報告,朋友跟我說:當初以為我是學姊因為我臉很臭
出社會後一貫的賽面,當然有時候也是真心不爽,但大部分時對著電腦笑的IT別人的不會覺得你和藹可親,倒是跟快發瘋有87%像吧

每次整型前我都會認真找相關資訊,網路發達,別人的經驗跟醫生文章根本唾手可得,我也一直心繫微笑唇手術這項;但礙於滿足作品順眼與醫師緣的就一直沒看到,這也是為什麼想做此項手術多年卻一直沒下定決心的原因

因名單內的醫生有兩個,2016年底先跟謝醫師線上諮詢,但依然還好沒有到想衝
直到有天年終面談,結束時主管居然說:...還有,上班臉看起來不要那麼臭,這樣人家會覺得你好像心情很差(這是真實事件不是故事);於是2017年底又再度線上諮詢一次,這次除了謝醫師還有跟皇妍蘇醫師,畢竟肉要是割了就不可逆,即便常常三不五時就刀來刀去還是要多留意

問完之後,覺得謝醫師在說明跟分析上有種堅定的力量,我覺得是一種對於工作的熱誠欸,就不會僅當成賺錢的方式而已;說陶淵明就多了但就有種赤子之心之類的感覺
這時我還是打不定主意,因為謝醫師態度真的很好、但作品自然,可是皇妍蘇醫師做的是女神唇,不過僅有線上諮詢而且商業感較重;後來領年終時毫無懸念就把訂金匯給了皇妍,看來我就是一介浮誇人

先看看術前

7/14手術
這其實滿臨時的,因為訂金匯了之後我依然是希望牙套拆了再手術,但想到這是我二字頭最後機會,想要把動刀的都先給做了,就乾脆的預約了手術時間
9:10到診所填寫術前同意書與麻醉同意書(睡眠麻醉),換手術服、聽衛教解釋和付剩下的金額,我只有做上唇,手術共$70000($65000手術費+$5000麻醉費)+$300建檔費用

蘇醫師畫線時特別跟我說我的唇峰到唇珠不是一直線,唇紋較多可能不太好做,若之後消腫覺得不夠對稱可以回診所修

因為麻醉師和醫生還要準備,所以是11:00進手術室,手術前用無酒精的漱口水漱30秒就是躺到床上了,因為接著都是閉著眼睛,只知道會有涼涼的消毒到鎖骨上,護士說是優碘
打麻醉時打在右手,因為我不怕針所以很期待快點睡著(一個睡不飽);
再次醒來什麼都已經結束了,看了手機是下午4點,醫生進來看了一下狀況就可以回家了

因為麻醉效果還在,坐公車到家後繼續昏迷到快9點,起來吃個晚餐繼續睡
本來以為吃東西刷牙會不方便,食物會從嘴巴溢出來之類的,但其實可以滿正常運作,只是漱口的時候會一直噴出來有點好笑;還有睡覺的時候會口水成河(還是我睡相差),要記得墊條毛巾蛤

7/15第二天
右下那群是清潔用品,紗布、棉花棒、無酒精漱口水、食鹽水和藥膏
醫生說今明天會特別腫,但我是覺得還好也不痛,重點是吃完東西醫定要清潔口腔、縫線上面不能有殘留,藥膏則是睡前再塗就好

7/16第三天,今天明顯就腫了起來
手術後第一天上班,但腫歸腫我還是覺得可以說是過敏之類的,沒有到繡唇的腫好像都還說得過去哈哈哈

7/17第四天
和昨天似乎差不多,好像有更腫一點
話說診所說要早晚濕敷20分鐘我都忘記,應該不會影響(吧)

7/18第五天

7/19第六天
雖然和嘴唇沒什麼關係,但我只是瀏海換邊不是用鏡像功能喔

7/20滿一週了,真是快阿
今天放假,再次素顏登場
消腫之後我發現阿,原來唇紋它不會消失阿(嘆),但已經少很多了

7/21
回南部好熱又乾,剛剛想說嘴巴怎麼一直有微痛感窩靠這是血漬阿、所以我剛剛是傷口有微裂的意思吧!畢竟沒有完全癒合千萬要注意保持油潤,立刻衝上樓拿護唇油塗大家愛字意阿

7/22
南部的家裡樓下沒裝冷氣,白天的時候我都覺得生無可戀(真的好熱)
昨天狂擦護唇油今天嘴唇就不裂了,推薦Blistex的小藍罐,之前出差到香港sasa買一罐好像15港吧
話說跳一下到今天晚上洗完澡,擦護唇油的時候,因為這次唇整形用的是可吸收的線,在衛教的時候就有提到會有線自動脫落;剛剛看到唇珠那有條比較長的就想要剪短它,然後輕輕碰到線就抽出來了一點,然後就拉出了一條大概0.8mm的線頭吧,好像清粉刺時拔出一根很長完整的粉刺一樣,莫名的心曠神怡(大家想聽嗎哈哈哈哈哈)

7/23

7/28兩週了
昨天複診,和醫生說覺得唇珠有點偏,可能三個月之後觀察看看是補點玻尿酸或是自體脂肪

8/14滿一個月了,時間真的是飛逝阿
一個月裡我到底做了什麼呢,好像什麼也沒做
雖然唇形變好看了,但實際上神韻好像重點放在眼睛啊哈哈哈哈,又不可能換副眼睛,算惹算惹

9/25已經超過兩個月了
因為在敷面膜所以臉上都白白的,現在看起來很自然,但我本來是滿期待唇珠再浮誇一點的說

11/18超過三個月了啊
結果10月我就忘記歪夭,來補一下照片
已經懶惰拍四格表情了,意思意思一下好了

2021/1/23 居然已經超過三年了!
這天才發現動態的微笑唇型真的是笑起來會有M字線,而且好自然,茲以紀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