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3日 星期六

(信義安和站)雞二拉麵 根本小驥園不吃光可惜


雞二拉麵
(02)2709-9672
台北市大安區文昌街30號
FB

這家採用點餐機模式,但非正餐時段拉麵選項似乎只有兩種「野菜」「蝦醬」,都是雞白湯;點好之後店員會帶你入位,雖然下午4點非用餐時間不用排隊,但因為店內位子不多依然陸續坐滿,所以點餐到出餐大概等了15分鐘

我點了野菜口味,$219
上桌前就很期待雞湯,我的喝法是四周都各喝一口看看,因為碰到的食材不同混入的味道也會變化

看到它端上來湯上頭浮著雞油有點小雀躍,入口時不誇張臉上應該有有露出哇!的閃亮神色,這根本小驥園
跟一般豚骨湯頭不一樣的是純豬雖然可以營造出濃厚味道,但通常伴隨著是油脂的負擔感吧,雞豚合併的感覺就減少了膩,而且雞湯的深度絕不少於豚骨

麵條雖然是細麵,但是真實硬麵,到最後一口還是有維持硬度只能幫它比讚啊!臣妾是粗麵派的,每次看到細麵都很怕是軟的那我何不食切仔麵(好啦差很多我只是誇飾)

最後是肉,這是雞胸肉吧?很像我的健身餐盒裡會出現的食材,肉本人很嫩,是好吃的,
只是用了迷迭香調味個人是不太愛它跟湯混在一起,畢竟湯是神聖的
另外要誇獎一個小角色是蕃茄,蕃茄染了雞湯味道很不錯

因為覺得這實在太對味第一次覺得不喝完好可惜,活了29年第一次把拉麵跟湯吃光
真心好吃,推薦
不過下次我會記得不要加蔥不然看不到碗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