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9日 星期四

第一次做提拉米蘇就失敗之舊事重提

沒錯這是舊文章,而且還是2016的事情有夠久
彼當時的我是個怕寂寞最怕空氣寧靜規剛都跟同事在一起的女子,其中一位同事也是單身他現在還是單身,另一位則是男友當兵所以也算單身
三人群聚要幹嘛呢? 當然是精進廚藝看看當工程師之餘中午再賣便當賺外快(切芭樂也可以)(我開玩笑的),故才有此離奇廚聚

因為友人get荷蘭琴酒兩瓶,一瓶我們當場吼搭啦另一瓶要開的時候我說:欸,不然提拉米蘇外面賣那麼貴,這瓶酒就拿來做做看阿~
上網查了提拉米蘇食譜,網頁從頭掃到尾從尾掃到頭,每個人都說超簡單一定不會失敗
看起來步驟也真的不難,我們就選了個天時地利的時間相約執行這項任務
想想誰失敗會po上網路呢,所以這篇是勸世文希望後人三思、材料很貴的

材料勢必要告知一下:
起司
蛋黃

無糖可可粉
濃縮咖啡
海綿蛋糕
可口奶滋
消化餅乾
此時應該有人舉手,老師,材料裡面沒有酒阿?
沒錯,誰叫你問那麼多我就是想加阿(巴頭)!

另外步驟也一定要講一下:
1. 蛋白、黃分離
2. 蛋黃隔水加熱慢慢打勻
3. 加入起司中,打到兩者滑順狀;同時間將糖與蛋白打發成硬奶油狀(打蛋器拉起是硬挺狀)
4. 將步驟三的材料混合後再拌勻
5. 把消化餅乾快速沾上咖啡液並鋪平在欲裝的容器底部
6. 將拌勻的材料層層鋪入容器,由底往上分別是消化餅乾-->拌勻的材料-->可口奶滋-->海綿蛋糕->拌勻的材料
7. 最後放置冷藏冰30分鐘,拿出來撒上可可粉即可
看起來非常EASY,似乎做失敗就不成材

實際過程如下:
蛋黃隔水加熱時蛋黃就不小心煮的微熟了,不管,我們依然把它加入起司裡拌,拌的過程一直有分離貌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總之就貌似感情失和的原料們
後來又發現泡消化餅乾的咖啡沒買,想想算了可可跟咖啡原料都是豆那就可可加水拌一拌泡餅乾好了;最重要的是酒呢? 要在哪個步驟加阿食譜怎麼沒寫(抱頭),算了就都加到那盆起司混和物理吧
最後當然得到的是一個依然沒有拌勻的材料體,算了人生就是要let it go

把蛋糕餅乾起司體們層層堆疊後放到冰箱就去玩起了桌遊,30分鐘的時間到了依然不願意把提拉米蘇拿出來因為大家都不想面對現實吧
最後桌遊沒玩完但是晚餐已經吃完只能打開冰箱,可可粉撒上去後看起來像樣很多

提拉米蘇本人長這樣

斷面還出水了呢
用湯匙挖下去時友人表示手感正確,用忐忑的心吃了一口馬上被灑得過多的可可粉嗆到,但平心而論是個可吃的產品,建議可可粉買好一點的,因為無論再怎麼賣像差至少它很香可以挽救一點

隔天拿到公司荼毒同事,同事委婉表示:吃起來水水的,有發酵味欸
該位同事在跟我熟稔後說:其實我一直覺得你拿壞掉的食物給我吃
有人發現癥結點嗎? 沒錯,就是我跟他根本還不熟就拿失敗品他吃,結果多年後我們就交往了,緣分這種東西就是這麼撲朔

此文結論是此生我們不會再做提拉米蘇
若是想要告白的人做個餅乾就好,而且真的做壞了就去外面買再自己裝盒說是自己做的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