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2日 星期日

(醫美)韓式線性陰道緊實手術

陰道鬆弛與內壁平滑的原因有很多,例如過胖、體重起伏頻繁減肥、嗜吃甜食、生產兩胎以上,我都佔了,而且是從小養成始終如一的那種。
生第二胎前就和老公說好產後除了本來例行醫美項目,我另外要加做的一些修復手術,陰道緊實是其中一項,他不僅贊成,而且還贊助了一部份,整型這條路能有另一半舉雙手支持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感恩的心)。

第一次去診所是先跟護士諮詢與內診,護士滿可愛的,而且很風趣,解說陰唇外翻為什麼比較容易有分泌物時還搭配臉部表情解說,我直接笑出來,後來她在講解為什麼會陰道鬆弛時雖然很專業也滿正經的,但口罩後我的嘴一直在抖。

內診會拿一面鏡子方便一邊解說,拿到鏡子我下意識就是照瀏海有沒有“必青”(台語),護士一抬頭看到說唉唷不是叫你照臉,我被自己逗笑樂不可支,後來說要用力看陰道出力情形時一度請她先等一下我要笑完。

過程中時護士問“你真的沒有漏尿嗎?因為尿道掉下來一指結了耶”,然後我回“還是因為我不愛喝水的關係嗎?”她用安捏ㄇ厚啦搭配略譴責眼神看著我;另外還說我有外陰部外翻與與陰道口滿開的,所以產後分泌物才明顯變多,最後就是陰道後段較鬆弛狀況較嚴重。
她建議盆底肌修復2條與陰道繞線7條,盆底肌使用的是義大利製的線,陰道內用的是台製,她也不諱言的說義大利的線比較好。若單純做陰道繞線大約維持2-3年,可是搭配盆底肌就可以維持更久。

諮詢期間護士給我看了埋線與外陰整形的案例,要敘述就是飽滿密合的陰部,不知道為什麼我第一個想到是壽桃,總之就是滿好看的。

2022/12/15 手術當天
手術前填寫同意書再給醫生看一次,內診會針對外觀與陰道內解說,外觀部分可能以前我有大體重減肥過,大陰唇較塌陷,另外小陰唇皮層較多(大概就是男生包皮過長的意思吧),建議用脂肪填補大陰唇增加美觀也可提升包覆感,小陰唇雖有影響但不大,就看個人。
接著是陰道內的部分,醫生說我盆底肌較為無力、陰道口較開,陰道內皮膚平滑,最後測試敏感度,原來陰道內有分四個點啊,但因為我敏感度都正常這邊就不用調整;順道一提醫生說我陰道狀況不錯,切記避孕哈哈哈。最後決定是做韓式陰道埋線與盆底肌修復,陰道線總共是8條、盆底肌是2條。

手術前會敷麻藥,避免術後外陰不舒服(盆底肌修復外陰會有五個開孔),敷完麻藥後正式進手術室,因為術中可能會打止痛所以會在手上打軟針,護士說我血管很細,找血管找了半小時,勸我多運動不然老了打針會很辛苦。接著就是手術了,因為打止痛,其實就是入針痛而已,但會一直有脹感,中間因為我一直在神智不清但又能對話的狀態,護士說我一直在說英文(???),但我自己只記得在murmur痛痛痛跟一些無意義發言,所以有補了幾次止痛。手術結束會先導尿,繼續躺在手術床上休息一下,然後會給你無菌手套擦含止痛的潤滑劑到陰道,手指進去塗藥時我真的是驚訝陰道內的緊度,因為從我認識它開始就沒有感受過這種包覆感,難道從小我就是寬陰道的人嗎?

其實還有一些細節,例如術前再跟你對一次身份、綁心跳跟血壓監視blabla,但畢竟不是這項手術專有的,就不詳述了。
下床後到另一間照紅外線修復,期間會一直有種想尿尿的感覺,護士說那是因為尿道腫的關係,要我回去喝水要少量慢慢喝,做完衛教後就可以回家了。

回家開車路上因為麻藥退了,開始覺得坐立難安,腫脹痛真的和尿意很像,兩種感覺混雜實在不是很舒服。
到家冰敷後腫脹感緩解不少,接著是醞釀上廁所,因為術後會有尿意但上不出來,加上傷口痛不太敢出力就更難了。我的方法是坐在馬桶上按腹部,看哪裡會有尿意就壓那個區塊,練習一陣子就能尿出來了。

2023/12/16 術後第一天
今天呈現一種隱隱作痛,反正我已經決定要當廢人,就一直橫臥在床上。吃完藥後再喝杯黑咖啡利尿,推薦給本來就有喝咖啡的人試試,會讓術後排尿順利很多。
另外,因為我平常都會吃中藥治療脹氣與便秘,剛好今天中藥吃完了,不知道是因為心理作用還是真的手術完的關係,會有屁股會有人在敲門可是你又打不開的感覺(這不就俗稱便秘),實在很不爽快。

2023/12/17 術後第二天
可以順利尿尿了,也順利大O,靠近屁股的門口有種黑青的悶痛。
因為我剛生完小孩,所以有幾片沒用完的褲型衛生棉,為了手術我又買了許多,沒想到出血不多,今天就可以恢復穿寬鬆四角褲了。順道說一下我最推薦靠得住的褲型衛生棉,中高腰、彈性好、包覆性佳,穿起來也不悶,即使平常月經來的前兩天睡覺也推薦穿著喔!

2022/12/18 術後第三天
跟昨天差不多,但黑青再不痛一點這樣。

2022/12/20 術後第五天
今天明顯消腫有看得到陰道口了,前幾天我一度想說它變成一條縫太神奇了ㄅ哈哈哈哈,縫線也跑出來了,擦藥的時候順便剪短一點不然會刺到肉。

2022/12/22 術後第七天
今天來診所照光跟拆線,終於可以直接洗澡了喔耶

2022/12/23 
手術後瘀青還沒消,讓我坐在椅子上就像小孩坐不住“咖稱生蟲”一樣扭來扭去,後來開會也是全程站著,同事問我怎麼不坐?我就坦白跟她說我手術坐著不舒服...停頓一下快速澄清“欸我不是長痔瘡喔!”
不過晚上看我的瘀青已經幾乎都消了,用手壓發現原來是入線口在痛,看來跟臉部埋線一樣,埋線本身不痛、痛的是打結口。

2022/12/25
昨天想說好很多了,不然就抱小孩看看,其實我也只走了四公尺而已吧,但晚上就覺得左邊傷口隱隱作痛,昏迷中後悔自己沒有乖乖遵守醫囑(屁股痛~痛喔喔喔痛~)

2022/12/29 術後14天
今天突然屁股就不痛了耶,再次感嘆人體的神奇
但可能是經期快要來了,從昨天開始就一直有少量帶淡咖啡色的分泌物,反正傷口也拆線了用護墊也沒關係

2023/1/8
因為這週工作壓力特別大,不是每天都有培養出上廁所的情緒,放假了一放鬆就想去為腸胃fighting,一出力屁股又隱隱作痛
產後月經都會失調一陣子,這次經期不僅超過七天,而且有種陰道痠痠的感覺,我一度很擔心是不是手術傷口問題,第十天終於受不了去看婦產科,還好子宮與陰道都很正常,醫生問:你是不是吃到什麼食物,回想發現自己在經期開始時吃了蒙古火鍋,後來是拿了子宮收縮藥與止血藥才停血

2023/1/13
今天到婦產科複診出血的問題,出血是沒有了,但變成陰道感染(大哭一場),塞了塞劑和開藥,醫生特別叮囑不能性行為,看來開機的路還很遙遠吶

2023/1/18
終於回診所複診了!因為還在發炎,醫生內診前先清了陰道壁上的黴菌,清的過程中我不免俗的ㄐㄐ叫,醫生一邊工作一邊安慰我“快好了快好了,加油喔”,現年34歲看醫生依然需要被哄的我是個無法長大的寶寶(飛踢);還好傷口復原良好,等年後再複診看看狀況了

2022/2/7
複診醫生告知恢復良好可以性行為了,特別告知前兩個月的5-10次可能都會不太舒服,建議在屁股下墊個枕頭會比較好進行。本來我想要每年做一次陰道雷射保養,沒想到診所不太建議,說這樣會影響線材的維持時間,可以做G動椅或自主凱格爾運動,日後覺得包覆感不足也可以考慮再做大陰唇填補;離開前護士語重心長的跟我說:真的要運動不能偷懶啦!(指的是真正的運動),漸進式的重訓和維持肌力的都可以,不要做太壓迫的就好。
晚上開機時感覺是在跳恰恰,往前一步後退一步、往前兩步後退一步;整個過程就是吸氣->放鬆->推進的循環,咩酥是在復健一點都不像是在在做什麼,腦內閃過難道之前搜尋到的手術後世界變得很美好、考試都考一百分的心得都是報喜不報憂嗎?!
可以想成你幻化成豌豆莢,然後GG是豌豆,每前進一段就是硬塞一顆豌豆進去這樣,真的是會滿不舒服的(委婉)
老公心得是到底的時候會有什麼刺刺的,然後很緊,END

2023/2/15
和診所反應,嘗試了兩次都會有肌肉沾黏被撐開“啵!”一聲的痛感,所以都無法順利進行,診所建議用潤滑劑試試,這是我人生第一次用潤滑劑呢,也是個嶄新體驗;回家塗潤滑劑時,想說來看看裡面是怎麼樣,手指伸到底時會有一圈束起來的繞線感,然後有一點刺刺的,診所的人告知可能是線頭,前幾次建議戴保險套再嘗試

2023/2/22
今天可以慢慢的進行,讓身體習慣擴張醬紫,加上裡面還是有一個刺刺的東西,所以就一樣像是復健的過程而已

2023/3/8
洗澡的時候順便探測一下陰道,原本有一圈摸得到的線感與線頭消失了耶!拿出了久違的保險套來嘗試,這次順利很多,經歷了近三個月,終於又感受到滾滾的有趣了(拭淚),不用再當豌豆莢公主了

總結一下這次手術的心得與memo:
1. 因為術後陰道也要修復,手術前就已經覺得性行為會有摩擦不適,手術後只是加劇這個狀態,所以還是建議等產後六個月再施作
2.  剛手術完排尿不順,可以坐在馬桶上,然後彎腰貼近膝蓋試試
3.  前幾次性行為可以採先女上的姿勢會比較順利,也可以用潤滑液和保險套輔助
4.  坐太久或提重物(小孩)後,偶會有拉扯痛感,會在更換坐姿或東西放下一陣子後緩解
5.  從外面皮膚可以壓到線的打結與線體感
6.  術後修復其實滿長的,要有耐心
7.  如果一開始就打定主意不生了,可能我還是偏好直接動刀
8.  一定要先找婦產科評估!

最後大概說一下陰道緊實手術的價格範圍,可自行計算手術總價:
陰道繞線1萬~1.2萬/條
盆底肌修復10萬~12萬/2條

以上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