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9日 星期六

(外送筆記)Siang Hao Pâtisserie_小熊巧克力冰淇淋蛋糕

記得當初會開始寫食記就是因為太會吃差點把自己吃垮,這麼能吃不留點紀錄實屬可惜,後來放下對食物的執念也就不太更新了,想想連吃了近30年也是夠本。
現在也是一樣的情境,外送訂得多了想說乾脆也來寫點什麼吧!在疫情開始前我就已經經常外送,疫情開始後更是挺著腰桿大訂特訂(不要說大門不出我連房門都不出了啊)
這次訂的是Siang Hao · Pâtisserie・甜點的冰淇淋蛋糕,而且還是小熊造型,其實我有點怕熊到了時在外盒上擼到妝花了,畢竟外送員與時間賽跑賺錢的,有時訂點湯水都會灑一大半。
想到此也是猶豫要不要訂個雞蛋糕幫男友慶生就好,不過最後我還是賭了一把,反正居家就是要找點樂子。
外送來的很快,大概半小時吧,這次取餐是八天以來我第一次出大樓的門。

本來我有拍外盒的但是照片給刪了
小熊在盒子裡面保護得很好,還放了兩個保冷袋讓它可以卡住在中間。

它本人不大,大概是女生1.5個拳頭高

吃有形體的食物時總會經歷一番殺戮
熊身是苦甜巧克力,吃兩口會膩,但是頭跟身體裡都有心,分別是核桃餡、覆盆子果凍還有伯爵紅茶慕斯。
老實說要不是回去看了下商品簡介,吃的當下我沒吃出體內的伯爵紅茶味,因為外層的巧克力實在太搶了,即便現在努力回想也想不起來它的味道。
覆盆子果凍中規中矩,不難吃但也沒有跟外身很合拍;
覺得不錯的只有頭裡面的核桃餡了,本來我以為是夏威夷豆的味道,因為比較溫和所以和巧克力層一起就能降低過於濃的帶來的膩感,如果是這樣搭配就能多吃幾口,甚至核桃當成主體我都覺得可以喔!

基於外送要有儀式感的甜點選擇不多,如果可以出門應該會買其他家的蛋糕啦,不過這家外型取勝,先不論味道,至少收禮會開心,不要買來自己吃就好。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